日劇《民眾之敵》台灣版 桃園3名歐巴桑參選市議員

▲桃園歐巴桑聯盟3參選人前往市議會,宣示參選主張。(圖/羅裕虹提供)

▲桃園歐巴桑聯盟3參選人前往市議會,宣示參選主張。(圖/羅裕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歐巴桑來了!小民才是最大黨,歐巴桑勢不可擋。」主打女性問政、不怕麻煩、不怕累形象的「歐巴桑聯盟」,在桃園推出3名都是38歲的婦女參選人,16日前往市議會議場大門口,宣示參選政見主張涵蓋環境、勞工與親職支持,以圍繞者「兒童人權」而發展,廣開知名度並且爭取選民支持。

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及市府官員以及輪到今天質詢的市議員都到場,但歐巴桑聯盟的宣示活動,溫和理性,並未來議堂內側目。

歐巴桑聯盟桃園發言人羅裕虹指出,歐巴桑聯盟在桃園推出的3名參選人,分別是蘆竹區的吳凱琳、中壢區的陳鈺方、龍潭區的沈佩玲3人。她們的年齡都是38歲,且長年來關心孩子的教育和環保議題,熱心地方的公眾事務,認為「政治即生活,小民要主宰」。▲桃園歐巴桑聯盟3參選人前往市議會,宣示參選主張。(圖/羅裕虹提供)

▲歐巴桑聯盟在桃園推出的3位參選人。(圖/羅裕虹提供)

沈佩玲說,在關心、陪伴孩子的路上,她不斷思考著兒童的權益、環境的永續等議題,很可惜的是她們發現,目前的很多政策並不是讓大部分的民眾和孩子得到很好的照顧,而她們也發現原來孩子不是像大人講的「有耳沒嘴」,而是充滿了很多驚奇和創意,於是她們陪伴著孩子,也重新認識著自己、思考著未來…

吳凱琳是在四年前,第一次參加保護老樹的行動,就成功搶救了一整個宿舍區的老樹。自此一直關心桃園市的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也終於在今年成功提案立法通過。陳鈺方因為參與社團-親子共學的原因,有機會接觸到許多社會議題與政策走向的討論,對現況感到非常憂心。

年底桃園市議員選舉,除了國、民兩大政黨外,綠黨、時代力量、社民黨、以及無黨籍和這次甫推出的歐巴桑聯盟等政黨,紛紛推出參選人投入,勢必讓桃園選戰呈搶搶滾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