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本引進「超小型衛星」 監控釣魚台追蹤大陸船艦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傳出考慮引進超小型衛星,加強對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附近的監控,並且追蹤大陸的船艦。根據日媒報導,等到確認2019年國內私人團隊發射的超小型雷達衛星的性能,日本政府會爭取在未來幾年之內引進使用。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方打算發射數枚超小型衛星並與情報採集衛星一同監控釣魚台和南海海域。情報採集衛星的識别能力很強,容易區分船隻轉載物的情況,不過每天只能使用一次;增加衛星數量可以提高監控攝影頻率,能夠持續追蹤從軍港駛出的大陸船艦動向。

▼釣魚台爭議示意圖。(圖/路透社)

▲▼釣魚台,尖閣諸島,日本抗議中國。(圖/路透社)

報導表示,實現目標的關鍵在於面對夜間與惡劣天氣之下,也能將攝像變成合成孔徑雷達的小型化,「在尖閣群島和日本周圍仍有許多天空被雲層覆蓋,這對確保監測的有效性是不可或缺的。」

合成孔徑雷達是搭載於人造衛星和航空器的對地觀測用雷達,運作過程是通過無線電波向地面傳播,接收反射的無線電波用以產生單色圖像,組合連續接收的無線電波發揮出與延長雷達的天線(孔徑)相同效果。不過傳送電波時需要耗費大量電力,因此很難做到衛星的小型化。

▼釣魚台。(圖/CFP)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