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鬼月限定版 普渡紙錢宜蘭4大超商可代收

▲宜蘭縣政府所屬公家機關今年不燒傳統紙錢,用改良式紙錢代替。(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政府所屬公家機關今年不燒傳統紙錢,用改良式紙錢代替。(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民眾在中元普渡祭拜時,往往會燃燒大量紙錢,宜蘭縣環保局為減少空氣污染,持續推動紙錢集中焚燒作業,自2018年8月11至9月9日止,不僅各鄉鎮市資源回收車提供紙錢清運服務外,連人口密集鄉鎮的四大超商及超市與各大廟宇,共137處提供集中代收服務,希望民眾就近利用代收服務,由環保局將紙錢集中後送往有良好防制設備的利澤焚化廠,可有效減少碳排放。

環保局說,2018年推動紙錢集中焚燒作業,共集中收運近103公噸紙錢,2018年集中代收點更多、更便利,包括宜蘭市、羅東鎮、頭城鎮、蘇澳鎮、礁溪鄉境內的全家、7─11、萊爾富、OK超商共四大超商,與全聯全聯福利中心、喜互惠共兩大超市及17處寺廟在內,共有137處紙錢集中代收點,歡迎民眾就近使用免費代收服務利用。

宜縣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紙錢集中焚燒目的,並非鼓勵多燒紙錢,而是以相對環境友善之方式取得民俗與環保之平衡。此外,縣政府所屬機關的普渡活動將持續不燃燒傳統紙錢,而是改以結合巾衣、銀紙之單張「改良式紙錢」做為祭祀使用,響應民俗減量的理念,詳細代收點可至以下網址(https://goo.gl/g263iS)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