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前進偏鄉 鹿樂平台招集志工「教學換宿」

▲▼退休教師前往偏鄉教學換宿。(圖/屏東縣赤山國小提供)

▲退休教師前往屏東縣赤山國小進行偏鄉教學換宿計畫。(圖/屏東縣赤山國小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退休教師也能繼續為校園服務,教育部表示,107學年偏遠國中小學教學換宿計畫即日起至8月21日止於「鹿樂平台」開放報名,將為34校招募79名教學志工,以在地生活來交換教學熱情,達成城鄉共善、共好的願景。

教學換宿計畫是由教育部國教署媒合退休老師或具教學專長的志工到偏鄉學校服務,協助偏鄉學校的課程、活動與社團等教學,充實學校人力;學校則於教學期間提供免費住宿與交通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計畫從104年起委託國立政治大學建置「鹿樂平台」,到今年第4年的時間,已經協助52所偏鄉小校招募147位教學志工。而今年參與本計畫的34所學校中,有16校將透過鹿樂平台上線招募教學志工,遍及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教學換宿計畫的宗旨,就是致力於為偏鄉學校、民間團體及個人搭起溝通的橋樑,一方面協助學校募集教學人力及物資,另一方面也鼓勵大眾社群參與偏鄉教育事務,開啟雙方溝通的可能性。

16所偏鄉小校的在地暖心故事,即日起於鹿樂平台上線,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邀請全國教學志工以自身專長與熱情,實踐教育熱忱,「教」換另一種生活場域,同時提供偏鄉孩童更多元的學習機會,為偏鄉教育挹注新的活力。

▲▼退休教師前往偏鄉教學換宿。(圖/屏東縣赤山國小提供)

▲退休教師前往屏東縣赤山國小進行偏鄉教學換宿計畫。(圖/屏東縣赤山國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