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到4.8萬可跟老闆說?張善政批賴清德「想得太簡單」

▲▼張善政在臉書直播,回應網友提問。(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在臉書直播,回應網友提問。(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主計總處最新公佈,5月分的平均薪資,漲幅創18年來新高,平均近4.8萬,但這讓許多勞工覺得無感,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解釋,這是一個讓勞方跟資方談判的依據,可以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引發討論。前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也在臉書直播發表看法,認為賴清德把談判薪水這件事過度簡單化了,並提供建議盼政府能改善。

張善政分享他在宏碁任職時替員工薪水爭取薪水的狀況,表示當時他會依員工績效,去跟人事單位談判員工調薪幅度。因此他建議政府可以建立一套制度,「把企業獲利跟員工薪水做對比」,當企業獲利高時員工薪水也應該要提升,並公開資訊,讓企業間能夠透過這樣良性競爭,找到優秀的人才,員工也能夠爭取薪水上漲。

另外,張善政也說明,希望2018九合一大選是一個沒有相互人身攻擊的君子之爭,因此接受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邀請,成為競選團隊的主任委員。

不過,丁守中一甩「佛系」,近期頻頻開炮,張善政認為,選舉時一定會針對對手缺失批評,就跟選時有辯論是一樣道理,但是不要去說什麼「白痴」,這樣的行為已經有點人身攻擊,應該要就事論事。另外,張善政也預告,最近這幾天丁守中的政見就會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