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獨留女嬰溢奶猝死 2保母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 嬰兒,生小孩,男嬰,女嬰。(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2名保母因疏於照顧,涉讓3個月大女嬰猝死,被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圖/資料照/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2名領有合格保母人員證照的洪姓、張姓婦人,2017年9月受託照顧3個月大林姓女嬰,卻因疏於查看女嬰睡眠,又外出14分鐘,導致女嬰疑似因溢奶猝死,雖然法醫解剖報告指出,尚無法證明死亡原因為溢奶,但檢方認為,保母獨留女嬰延誤送醫已有疏失,將2名婦人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根據起訴資料,2017年8月起,41歲洪姓婦人與71歲張姓婦人,受託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點半至6點半,照顧3個月大林姓女嬰。9月13日上午,洪婦將女嬰抱進臥房內後,便獨留女嬰,並未隨時注意、查看女嬰的睡眠。隔日上午,洪婦外出約14分鐘,返家時卻發現女嬰臉色發白、嘴唇發紫,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但女嬰還是不治。

法醫解剖發現,女嬰的喉部有血水、奶水混和,溢奶狀況無法判定為2婦人為女嬰施以CPR時導致,還是之前就有,況且若女嬰先前就有病毒感染狀況,很可能因此併發肺炎,因此無法完全證明,女嬰的死因即為溢奶。

不過檢方認為,洪婦、張婦2人皆為合格保母,明知女嬰已能翻身,就應隨時在旁照顧,避免不良睡姿造成意外,但2人不僅讓女嬰獨處,洪婦還外出,有延誤就醫之嫌,因此將2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