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中颱珊珊周三影響東京 雙北9縣市明防36度↑高溫

2018年08月6日 17:39

▲▼8/7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珊珊估周三襲日,赴日遊客需多加注意最新天氣資訊及航班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珊珊目前維持中颱強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指出,珊珊估會在8、9日影響日本關東地區一帶,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有計畫赴東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颱風動態。至於台灣天氣型態,氣象局已針對雙北等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明(7)日中午前後防36度高溫出現,中南部及各地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未來台灣天氣主要受副熱帶高壓影響,加上天氣晴朗,太陽加熱作用明顯,溫度偏高。明後(7、8)2天,中南部地區跟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清晨西半部沿海也會有降雨,9日之後,預估會有南方水氣移入台灣,主要影響範圍為南部及東南部短暫降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

▲▼8/7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明高溫炎熱,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防36度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已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發布高溫橙燈警示,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高雄市及花蓮縣發布高溫黃燈警示,明日中午前後盆地、縱谷、近山區及河谷局部地區為高溫橙色或黃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

▲▼8/7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珊珊估以中颱強度襲日,周三、四赴關東一帶遊客要特別留意。(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珊珊持續朝日本方向前進,氣象局預估8、9日將以中颱強度影響關東一帶,有計畫赴東京等地旅遊的旅客要特別注意。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未來強度有發展機會,但路徑估會偏北,但結構還不是很好,仍需多加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