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保時捷911自撞爆炸確認酒駕 富商及女友慘死不起訴

▲▼保時捷衝撞住宅引發大火,家屬招魂(圖/記者邱顯燁攝)

▲江平暐駕駛保時捷911 Turbo,因酒駕撞上公車候車亭島頭,翻飛騎樓爆炸,自己和女友皆當場死亡。(圖/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5月,台北松山區南京東路上一輛保時捷911 Turbo自撞騎樓,爆炸引發火警的意外。駕駛江平暐被摔出車外,沒有生命跡象,其女友則是卡在副駕駛座上,被燒死。檢方偵查終結,依據遺體抽血報告,發現江男酒精濃度相當高,認定為酒駕肇禍,但因江男已經死亡,因此依公共危險罪不起訴處分。

專門販售高級海灘精品,貝里斯商河馬生活有限公司負責人的江平暐,與任職公司總監,同時也是女友的鄭宜欣,於5月22日凌晨,由江男開著保時捷跑車,飛奔在南京東路上,卻先撞上公車候車亭島頭,再翻飛至一旁騎樓,江男自擋風玻璃飛出,臟器外露倒地慘死,鄭宜欣則是卡在駕駛座上被活活燒死,而火勢也波及好幾戶民宅。

▲▼保時捷跑車撞進南京東路4段一處診所,瞬間引發大火。(圖/記者趙永博攝)

▲保時捷爆炸後,波及民宅引發大火。(圖/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檢警進一步相驗,由於江男曾有吸食大麻被逮前科,一度懷疑是吸毒導致車禍,但血液報告出爐,江男與鄭女體內皆無毒品反應,僅有酒精反應,且酒精濃度每公升超過1毫克,顯示酒後駕車,且超速,加上看不清前方公車候車亭島頭,犯公共危險罪。但因江平暐已死亡,因此以不起訴處分。

▲▼保時捷高速撞分隔島畫面曝光。(圖/記者趙永博攝)

▲檢方認定江平暐因酒駕肇禍。(圖/資料照/記者趙永博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