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登山客爬唐麻丹山 突暈倒急救不治

▲▼黃姓男登山客登唐麻丹山,突然暈倒,急救不治。(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姓男登山客登唐麻丹山,突然暈倒,搜救人員將他抬上擔架,並使用自動心肺復甦積急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53歲黃姓男子與登山團4日登谷關七雄之一的唐麻丹山,結果在入山約1.5K處突然昏倒,沒了呼吸,警消與現場登山客雖緊急給予CPR急救,但仍在下山途中不治。警方表示,死因有待檢察官相驗,才能得知。

台中市消防局4日下午1點半左右獲報,谷關七雄之一的和平區唐麻丹山入山約1.5K處,有1名登山客突然暈倒,沒有呼吸,同行者正在現場進行CPR急救。立刻出動谷關、和平消防分隊人車及義消、台中市山難搜救協會、東勢林管處共12人上山救援。搜救隊約20分鐘趕到登山口入山,並於2點36分接觸到昏倒的53歲黃姓男子。

▲▼黃姓男登山客登唐麻丹山,突然暈倒,急救不治。(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搜救人員將黃男放上擔架,緩慢下山。(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姓男登山客登唐麻丹山,突然暈倒,急救不治。(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搜救人員初步檢傷後發現,黃男已無呼吸心跳,立刻將他抬上擔架,一面抬下山,一面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急救,可惜仍無法恢復生命徵象。由於步道崎嶇,加上搬運回程更難行,搜救人員考量過程安全性,救援人員由松鶴社區大本松原森林花園登山口方向下撤,同時救護車於該處待命救援,搜救人員目前正冒雨將大體抬下山中。

警方表示,該登山團是2台遊覽車約80多人登唐麻丹山,於4日一早入山。由於氣候不佳,搜救人員及大體恐怕要天黑才能順利下山,至於黃男是否因心血管疾病導致暈倒,或是另有其他因素,有待檢察官相驗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