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批民進黨「挾洋自重」 陸委會:加強溝通化分歧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支持強化台灣軍力防衛能力。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只會造成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動盪 。陸委會回應指出,大陸一再恫嚇台灣屈從其政治訴求,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損害各方利益,大陸應該要正視現實,勿再重彈舊調。

美國聯邦眾議院7月26日以359票對54票表決過關後,參議院2日通過716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第1257條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關部門協商,針對台灣軍隊,特別是後備軍力進行全面評估並提出建議,以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並已送交白宮,待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後就正式生效。

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媒體時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也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只會造成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動盪,兩岸關係更加複雜嚴峻。」

陸委會則回應,台美擁有長久的友誼及共同價值,期盼美方繼續堅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承諾,支持台灣維護和平的政策主張,深化雙邊合作,「大陸要正視現實,勿再重彈舊調,唯有務實透過溝通化解分歧,才有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