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咬死澳洲1歲女童 德國剛毛指示犬將被「人道毀滅」安樂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在澳洲當地時間2日早晨6時左右,一位1歲女童在澳洲維多利亞省Gippsland的居民區被狗狗活活咬死,目前狗的主人已同意讓牠接受「人道毀滅」安樂死。此外,每年約有1萬3千名澳洲人,因被狗咬傷而到急診室就診,5歲以下兒童的風險最高,經常被咬在頭部,面部和頸部。

據澳洲《世紀報》報導,咬人的狗是德國剛毛指示犬(German Wirehaired Pointer),屬於中大型犬,當時牠朝正在蹣跚學步的女童攻擊,並嚴重咬傷對方臉部,急救單位在接到通報後,飛速趕到女童所在的Neerim Junction社區,但維多利亞救護車發言人說,救護人員試圖拯救這名小女孩,無奈卻早已死亡,他們已無能為力。至於咬人的狗則遭地方政府送到收容所安置;對此,有鄰居感慨,女童的家庭是「一個很好的家庭 」、「可憐,受到了這樣的摧殘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德國剛毛指示犬通常不是具有攻擊性的狗,但它們最初被培育成獵犬。原產地為德國,它是一種肌肉發達,中等體型的狗,外貌與眾不同。大小和諧且結構穩固,這個品種最主要的特徵在於能抵禦惡劣氣候的,剛毛狀的被毛和面部裝飾。具有典型的指示犬風格。(圖/取自維基百科

▲▼德國剛毛指示犬原產地為德國,它是一種肌肉發達,中等體型的狗,外貌與眾不同。大小和諧且結構穩固,這個品種最主要的特徵在於能抵禦惡劣氣候的,剛毛狀的被毛和面部裝飾。具有典型的指示犬風格。(圖/取自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German_Wirehaired_Pointer#/media/File:GermanWirehrPtr1_wb.jpg)

《每日郵報》消息稱,今天的致命事件之前,這隻狗沒有表現出任何侵略跡象。警方正在調查致命襲擊的情況,並將為驗屍官準備一份報告。早前,當地市長Joe Gauci表示,肇事狗的主人已經同意,讓被送到收容所安置的狗在將來進行「人道毀滅」,執行安樂死。

社區委員會的首席執行官Alison Leighton 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我們對今早因狗襲擊而失去孩子的家庭表示誠摯的哀悼」,「但肇事的德國硬毛指標犬並不是受管制而不准飼養的犬種」, 他們會組織所有可以提供幫助的鄰居來協助警方,「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想讓這個家庭能感受到緊密結合Neerim Junction社區都在關心他們。」

▼事發地點,墨爾本東方大約120公里的Neerim Junction社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墨爾本東方大約120公里的Neerim Junction社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居住在這個家庭附近的農民戈登洛克特說 ,他們是幾個月前才剛剛搬到這個地區的。 據了解,死去的女童還有2個哥哥姐姐,因為恐怖死亡的消息傳遍了該地區,很多人都表示了哀悼,「這很悲慘!你只想去那裡給他們一個擁抱」。另外,有目睹這一事件的人透露,「她的媽媽試圖介入阻止狗的攻擊,但無法做任何事情。」維多利亞警方因此評價,「你可以想像這是一個充滿感情的場景。」

除了今天發生的這件事,News Australian回顧,每年約有1萬3000名澳大利亞人因被狗狗咬傷而到急診室就診。不久前還有名為卡米拉·瓊斯的1歲女童在新南威爾士州北部被一隻羅威那攻擊,送醫之後仍不治身亡,當時父母在醫院悲痛地哭泣,「整個醫院都替他們心碎」,目擊人這樣告訴News Australian。

▼大家都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很多狗會攻擊人。(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狗咬人,惡狗,狗,兇狗。(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事實上,今早的襲擊事件中出現的德國剛毛指示犬,其實並未出現於澳洲狗襲擊人事件的前5犬種。前5種分別為斯塔福郡鬥牛梗、澳洲牧牛犬、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獵犬,以及在新南威爾士洲攻擊女童的羅威那。因此很多人開始呼籲,澳洲應該將德國剛毛指示犬、羅威納犬等等「危險犬種」也列入管制名單,但也引起很多愛狗人士不滿,兩派觀點在網上被進一步熱議。

關鍵字: 紐澳要聞狗咬人德國剛毛指示犬German Wirehaired Poin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