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拼多多開盤大跌16% 黃崢:一個月後再來看看我們

▲▼拼多多從阿里、京東等電商市場中異軍突起。(圖/CFP)

▲拼多多創始人黃崢。(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電商拼多多26號才在那斯達克上市,首日開盤漲40%,總市值約340億美元(同下),近日卻因為假貨猖獗遭到調查,導致股價大跌。截至昨日,市值已蒸發50億。拼多多創始人黃崢說,拼多多會在未來1個月內,針對不同種類的商品制定新的打假方案,「希望大家一個月、兩個月之後再來看看我們。」

拼多多日前陷入假貨風波,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監司1號上午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關地方工商、市場監管部門約談拼多多,對於存在的銷售山寨產品、名牌等問題展開調查。拼多多的股票也因此重挫16%至每股20.59美元(同下),總市值250.25億,相比較上市當日最高300億美元市值,已經損失50億。

▲▼拼多多上市後假貨風波不斷,股價呈下跌趨勢,至截稿前更重挫16%。(圖/記者楊子萱攝)

▲拼多多上市後假貨風波不斷,股價呈下跌趨勢,至截稿前更重挫16%。(圖/翻攝自Yahoo!奇摩股市)

從瞄準三、四、五線城市及縣城鄉鎮,到「農村包圍城市」的差異化策略,最後再形成主打低價拼單(團購)的模式,拼多多留給人們一種廉價的印象。而廉價又往往和劣品、山寨有著直接的關係。

對此,拼多多創始人黃崢說,「段永平以前有家公司叫步步高,但還有另一家步步高零售品牌,很不錯的人,很不錯的企業,如果他把步步高做起來,沒人會覺得它是山寨的。」

另外,他也拿小米舉例,說雷軍用自己的生態鏈企業,去賦能那些可能淪為山寨的廠商,引導和改造他們,生產出質量好的自有品牌產品;類似的方式還有網易嚴选和無印良品,都是引導賦能優秀工廠生產自由品牌的典範。

關於拼多多身陷假貨風波,黃崢表示,拼多多當前在處理山寨品肯定做的不夠,「不是請求大家多給我們時間,而是不同品類應該不同對待,按優先級處理。」他說,未來1個月拼多多會制定新的打假方案,屆時的版本會比現在藉鑑淘寶來的行業標準更高,「希望大家一個月、兩個月之後再來看看我們。」

▲▼拼多多從阿里、京東等電商市場中異軍突起。(圖/CFP)

▲拼多多從阿里、京東等電商市場中異軍突起。(圖/CFP)

黃崢指出,近期的負面消息對拼多多銷售額沒影響,可能還提高拼多多的銷售額與關注度,但客戶投訴量比例也提高了。至於拼多多持續下跌的股價,有業內人士對記者透露,能否處理好假貨紛爭的問題,將可能成為拼多多作為一家上市企業面臨的更大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