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特赦!陳菊給軟釘子  陳水扁點名蔡英文:別拉我當敗選罪人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連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態度轉彎,稱扁案還在審理,並不適用特赦法,「沒有特赦問題」。對此,陳水扁直言,「總統不要,任誰也沒辦法」,更要外界別再談特赦,因為他不想要做民進黨年底敗選的罪人,「愛我就別害我」。

陳菊過去多次向蔡英文喊話,希望身為總統要有胸襟行使赦扁特權,更參加去年民進黨全代會上的赦扁連署提案,而今卻稱「沒有特赦問題」,應要等案件審理定讞才能處理。

「總統不要,任誰也沒辦法」,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說,陳菊的説詞其實就是7年前蔡英文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的台詞,現在蔡英文針對特赦還是「維持現狀」。雖然外界質疑陳菊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但他做過總統,深知府秘書長是總統幕僚長,行政院長是總統執行長,二個人敵不過上面一個人,要做自己不容易。

陳水扁也喊話,希望選前不要再提赦扁問題,「愛我就不要害我」,他不想要做蔡主席領導的民進黨一旦年底敗選的罪人。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

隨著民進黨的蔡英文贏得2016總統大選,黨內特赦陳水扁呼聲漸高,但蔡英文遲遲未有正面回應,去年全代會上挺扁勢力更以連署提案方式希望蔡英文處理扁案。不過,根據ETtoday當時所做的民調,贊成特赦僅佔23%;反對特赦高達62%,但黨內逼宮,選舉將近,蔡英文該如何處理赦扁問題再成為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