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正式研討申辦世界盃?陸媒:2030年是合適的切入點!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大力神盃(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有非常多足球迷。(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體育媒體《體壇周報》30日刊登一篇《高層研究申辦世界盃》的文章,內容中提到,圍繞著申辦世界盃賽的問題已經再一次被提上了議事日程,「2030年的第24屆也許是合適的切入點,目前,有關方面已經開始全面研究此事。」

報導指出,俄羅斯的成功主辦以及東道主俄羅斯隊在世界盃上的不俗表現,再一次觸動了中國足球乃至更高層面,「圍繞著申辦世界盃賽的問題已經再一次被提上了議事日程,當然,申辦世界盃並不是中國足協甚至國家體育總局這個層面能確定的。目前,有關方面已經開始全面研究此事。」

報導提到,有關申辦世界盃賽的問題,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結束之後,中國足協的幾任領導都曾提出過意願,韋迪甚至曾公開表示希望申辦2018/2022這兩屆世界盃賽中的一屆。

▲▼ 2018世足賽,世足賽,球迷。(圖/路透)

但是,申辦世界盃賽雖然是由主辦國的足協正式向國際足聯遞交申辦意向書,但國際足聯的相關章程及文件明確規定需要有政府層面的承諾書。而中國是否申辦世界盃這樣的大事,已經不是中國足協這個層面可以決定,「因此,幾任領導雖然有過表態,但僅僅只是表態而已,中國足協並沒有正式提出過申辦。」

報導也引述《中國足球改革发展總體方案》中「積極申辦國際足聯男足世界盃」的內容,推測最符合邏輯和操作可能的就是2030年世界盃。

不過,報導也強調,中國申辦2030年世界盃的難度相當大,因為中國不僅要面對南美各國以及摩洛哥、英格蘭、南韓、日本、阿聯等的競爭,而且卡達和北美將舉辦未來兩屆世界盃,亞洲和北美無法再申辦2030年世界盃,「若FIFA在全體代表大會上投票表決2030年世界盃主辦地時,大會投票沒有結果,中國還有微弱的申辦機會。」

報導最後指出,中國申辦2030年世界盃機會渺茫,但這也邁出了申辦世界盃的第一步,「2034年世界盃賽,亞洲可以不受任何制約地申辦了,若不能舉辦2030年世界盃,2034年將是中國最好的機會。」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