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惠台措施「百花齊放」 鄭柵潔是關鍵

鄭柵潔離開大陸國台辦 轉任寧波市委書記。(圖/翻攝自中新網)

▲前國台辦副主任,現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國台辦出台「31項惠台措施」以來,以浙江省寧波市出台力道最大、細則最多。這當中,曾任國台辦副主任,現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無疑扮演重要角色,在「娘家」國台辦大力推播下,寧波惠台措施可謂「百花齊放」。

大陸吹起這陣「惠台風」遍及各省市,從沿海城市到內地,各地方台辦無不絞盡腦汁,協調有關單位,務求推出「有感」的惠台措施,吸引台胞前來,積極響應中央政策落地,以符合全面「融台」的大政方針。

近來,惠台措施推動力度最大,提供職缺最多的,莫過寧波市。曾任國台辦副主任,現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積極響應,不僅一口氣推出80條實施細則,更提供上千職缺,大力向台胞招手。

寧波「一把手」鄭柵潔力挺,加上「娘家」國台辦大力推播下,寧波儼然成為新的台胞創業基地。

另一方面,以沿海省市,繼號稱「從生到死全包」的廈門惠台60項,台商重鎮之一的溫州,也推出24條惠台措施,給台胞「同等待遇」;福建、江蘇等在文化、社會交流面,皆按地方發展,推出各項實惠政策。

除沿海省市,主打金融合作的桂林,目前正就台企融資需求,在桂林市台辦牽線下,搭橋中國銀行桂林分行與桂林市台協舉行洽談會。

隨著惠台措施「百家爭鳴」,讓有意登陸打拼的台胞有更多選擇。不過,如何做到落實,成為惠台措施的下一階段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