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械公司老董義舉加碼 捐贈消防局災情勘查車

▲台南市消防局舉行災情勘查車捐贈儀式,並由規富機械公司林國三董事長代表捐贈,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代表接受並頒感謝獎牌。(圖/消防局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舉行災情勘查車捐贈儀式,並由規富機械公司林國三董事長代表捐贈,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代表接受並頒感謝獎牌。(圖/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19日上午10時,於消防局和緯消防分隊,舉行災情勘查車捐贈儀式,並由規富機械公司林國三董事長代表捐贈,由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代表接受並頒感謝獎牌,感謝林國三董事長造福人群的慈善義舉。

規富機械自61年成立至今已46年,為工具機精密加工之優質廠商。負責人林國三董事長多年來奉獻社會不遺餘力,事務繁忙仍不忘樂善好施、熱心公益,得知台南市消防局第6隊為因應災情勘查、指揮救災及支援各項緊急案件人員裝備之運輸作業,便慷慨解囊依消防局需求,以個人名義購置災情勘查車1輛,價值新台幣約200萬元,災情勘查車配備有LED警示燈、警報器、無線電等裝備,捐贈消防局第六大隊,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台南市消防局舉行災情勘查車捐贈儀式,並由規富機械公司林國三董事長代表捐贈,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代表接受並頒感謝獎牌。(圖/消防局提供)

林國三董事長多年來奉獻社會不遺餘力,99年及104年亦曾分別捐贈和緯消防分隊1輛小型(雙艙式)水箱消防車(感恩一號,價值新台幣386萬元)及1輛小型(雙艙式)水箱消防車(感恩二號,價值新台幣350萬元);又於102年為完成其先室林劉梅桂女士遺志,另捐贈消防局價值新台幣100萬元救災裝備器材1批,提昇個人救災裝備,為辛苦消防人員盡一份心力。

林國三董事長表示在民國60年左右,舉家從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搬遷定居北區文賢路,40幾年來已經住到第五代。得福惜福、飲水思源的第三代林國三董事長,為了紀念祖先們的恩情,在文賢一路附近保留一塊兒童綠地,立碑取名「知母金園」,提供附近鄉親一個休閒、放鬆的小園地。林國三董事長回饋鄉里、濟世助人之善行,足為社會公益典範,也希望藉今日之善行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人士之公益善舉、大愛精神,戮力弘揚社會光明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