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再期待民進黨 「全世界最棒里長」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不滿環保署選定龍崎牛埔里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國寶級月世界地景有被破壞之虞,陳永和與居民及環團強烈反對。(圖/翻攝自陳永和臉書)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不滿環保署選定龍崎牛埔里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國寶級月世界地景有被破壞之虞,陳永和與居民及環團強烈反對。(圖/翻攝自陳永和臉書,下同)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全世界最棒里長」美譽的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不滿環保署選定龍崎牛埔里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國寶級月世界地景有被破壞之虞,陳永和與居民及環團雖強烈反對,但政府仍未撤除計畫,陳永和19日在臉書指出,「我下定決心,不再期待這些人!我該走自己的路了!」,將宣布參選台南市長。

陳永和不滿政府遲未撤除龍崎牛埔里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19日在臉書宣布:「218年3月14號中午這一幕讓我下定決心,不再期待這些人!我該走自己的路了!」。陳永和認為,民進黨在野時,說人民最大!執政後把人民要向他們訴苦的事情,從眼前走過去竟然當作沒看到!真的很可惡!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不滿環保署選定龍崎牛埔里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國寶級月世界地景有被破壞之虞,陳永和與居民及環團強烈反對。(圖/翻攝自陳永和臉書)

「我該走自己的路了!」,陳永和將宣布參選台南市長,誓言為牛埔而戰。陳永和強調他很後悔支持民進黨,但對國民黨和其他政黨也不滿,大家都知道牛埔困境但從無人關心,只在選舉時才表態一下,因此決定靠自己來守護家園。他將宣布參選台南市長,他要讓政黨知道,全民最大黨,不是在內政部登記的政黨,而是存在人民和老百姓心中才是最大黨。

據了解,陳永和原是成功的企業家,為了家鄉牛埔被環保署計畫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而返鄉參選里長,多年來為終止掩埋場設置計畫而辛苦奔波,持續陳情、抗議,但今年3月14日,為了爭取掩埋場的撤案,帶領鄉親北上陳情,卻遭依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他看到民進黨的人從眼前走過去,「竟然當作沒看到!真的很可惡!」他心灰意冷之際竟還接到出庭傳票,心中決定挺身參選,為自己家園而戰。

陳永和請大家告訴大家,他不再只是一個「勇敢的牛埔囝仔!要做一個不服輸、勇敢的台南囝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