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內側開97km被開單 他PO文抱怨被酸爆「懲罰路隊長94爽」

▲▼國道內線開97被罰 上網抱怨遭圍剿「路隊長是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國道內側開97km被開單,他PO文抱怨被酸爆「懲罰路隊長94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們覺得這樣合法嗎?」一名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生氣說,自己開車行經國道一號南下218公里處時,因在內側車道「時速97公里」就被警方開了紅單,氣得他抱怨說:「政府是在搶錢嗎。」不過文章一出就被網友瘋狂打臉說,「限速110你開97?不開單還真對不起其他人」、「原來路隊長就是你啊!」

原PO表示,他6月28日開車經過國道一號218公里處時,看見前方有雷射槍在做測速,所以就反射動作踩煞車減速,但是至少還有97公里/小時,「這樣還要被罰款⋯⋯真是可笑又可怕的交通法規。」、「如果今天有導致後面塞車,那被罰是活該,但並沒有!交通法規及長官是否要考量一下情理法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都認為,「限速110你開97?不開單還真對不起其他人」、「開內側車道,看到前面沒車就要退回中線了,管你時速100還300。」、「其他人都不會被罰就只罰你?讀一下交通法規吧。」、「依法開罰有問題,內線禁止龜速宣導多久了?」、「這真的太龜了,紅單就吃下去吧。」

其實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國道內側車道屬於超車道路,小型車在沒有塞車的情況下,必須依「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只有塞車時才不適用這項規定;因此在國道一號限速110公里的情況下,原PO開97公里須行駛在中線車道或外側車道,若佔用內側道將會被開罰3千至6千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