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出現45座假車站 城管局:我們也不知道誰建的

▲▼安徽45座假的公車站。(圖/翻攝自安徽新聞網)

▲這些目前尚未釐清的候車站跟一般的候車站沒有什麼不一樣,民眾根本不知道是假的。(圖/翻攝自安徽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合肥瑤海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10日發布一則通告,指稱區域內有45處公交候車亭建設主體不明,且均未辦理相關審批手續,違規佔用城市市政道路,存在安全隱患。簡單來說,就是城管局發現了45座假的公車站,希望民眾小心,而對此一事件合肥公交集團與城管、市政等多部門表示,他們也不知道候車站是誰建的。

澎湃新聞記者13日下午報導指出,從瑤海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執法科工作人員處獲悉,部分違建候車站應該是某廣告公司建造,但是當記者求證負責城區公車營運的合肥公交集團時,對方卻表示「負責人不在」所以無法回答任何相關問題。

▲▼合肥出現45座假車站 城管局:我們也不知道誰建的 。(圖/翻攝自中安在線)

▲確認違法的候車站依規定將在3日內拆除,圖為安徽陸邊公人正在施工圖 。(圖/翻攝自中安在線)

執法局通告稱這些公交候車亭的建設,違反了《合肥市市政設施管理條例》、《合肥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因此責令限建設單位在3個工作日內自行拆除,恢復道路原貌,逾期未自行拆除的,行政機關將予以強制拆除。

事實上在通告發出後,當地《新安晚報》記者也曾經就這些違法的候車站做出調查,指出這些候車站跟正規的一樣,都是由遮雨棚和看板構成,共有正反6面看板,分別張貼著房產、培訓機構或一些小廣告,現在候車亭上已經貼著合肥瑤海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的通告,要求建設單位自行拆除。有市民表示,他近年來每天都在這裡坐車,完全不知道候車亭居然是違規的。

《新安晚報》也提到,現在市民最關心的問題是,到底這45座假候車站是誰建的?為什麼會沒有發現這些候車站是假的呢?城管部門工作人員向記者解釋,本來以為是公交部門所建,結果接到公交集團通告後核查才發現,這些候車站根本沒有辦理相關審批手續。

合肥市最新意見指出,今後新建和改擴建道路的公交站亭、站棚等將一併納入市政道路設計建設中,同步建設同步交付使用,至於一些既有道路新增公交月臺的,建設之前則需向建設主管部門進行相關的申報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