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0歲阿公賣棉花糖...遭檢舉收「1200罰單」!網不捨:要賺很久

記者錢玉紘/採訪報導

台中東勢有一名高齡90歲的爺爺,每到假日就會到三民街口的郵局前方擺攤賣棉花糖,保持身體活動又維持生計,但卻有在地的網友提到,近期阿伯常收到針對性的檢舉,結果在8日被開了一張1200元的罰單,讓阿伯表示嚇得不敢再擺攤了。

▲▼台中東勢一名棉花糖阿伯,擺攤已經30年,卻被檢舉開罰單。(圖/網友呂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中東勢一名90歲棉花糖阿伯被檢舉開罰單,讓網友好心疼。(圖/網友呂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郵局附近擺攤的呂小姐於臉書社團「台中小鎮-東勢大小事(大台中地區)」PO文提到,「阿公被開了一張罰單,要做多久?!我們只是討生活」,並拍下棉花糖阿伯的背影,讓人感到心酸。呂小姐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她常會跟阿伯一起,於周末的時候到郵局前面擺攤,「我們都是在郵局休息的時候,在郵局門口旁擺攤,沒有占用道路或妨礙到交通或他人辦事」。

呂小姐表示,時常會在擺攤做生意的時候跟阿伯聊天,阿伯每個禮拜都會來到這裡,把棉花糖先弄好之後,回去休息一下再來,沒有人顧攤的時候,她就會幫忙看著,有客人來的話就請對方投錢到桶子裡,大家互相有照應。

但是,這一兩個月以來,疑似有人刻意針對這一條路檢舉,警察已經來了3個禮拜,8日就在完全沒有勸導的狀況下直接開罰單,「原本只以為開我們而已,沒想到他請阿公也把證件拿出來」。呂小姐提到,雖然自己的攤子也被開單了,但是覺得阿公更可憐,「我們在那邊擺攤很久了,基本上沒有妨礙到別人,也從來沒有被開過罰單」。

▲▼台中東勢一名棉花糖阿伯,擺攤已經30年,卻被檢舉開罰單。(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阿伯與呂小姐每到周末就會在東勢三民街口的郵局前擺攤。(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這一張罰單一次開下去就是1200元,而棉花糖一支僅賣30塊錢,也就是說要賣出40支才足夠支付罰單,雖然阿公擺攤主要目的是維持身體活動,保持健康,但這筆錢對他來說還是很多。呂小姐提到,阿公平常相當節儉,在東勢擺攤至少有30年了,也只是做小本生意而已,被開罰單之後嚇到說不會再來了,因此她在社團的貼文中號召大家「#用新台幣讓阿公下班吧」。

許多網友都回應才在東勢看過這位阿公,可說是小時候的回憶,「爺爺賣了好幾十年了,為什麼要這樣子欺負老人家」、「阿公人很親切,之前買還會跟我們聊天」、「這樣的背影讓人感到不捨,誰家沒長輩」、「 從小吃他們夫妻倆的棉花糖」。也有網友表示,先前曾跟阿伯聊過天,「他說是民國17年(1928)年出生,隨政府來台的退伍老兵,後來落地生根在東勢,除了退休俸外就是靠棉花糖維生」。

許多網友都留言怒罵檢舉的人太過分,「請求大家高抬貴手放過他們」、「一隻幾十塊,到底要賺多久」、「沒給他們錢分,所以把北北趕走嗎」、「檢舉人你良心何在,吃飽太閒去旁邊玩沙子啦! 」、「欺負弱勢,無情開罰,令人心酸」。

但也有人說,依照圖片的位置來看,阿伯擺攤的位置已經很靠近斑馬線了,是很容易被檢舉的地方,也有安全上的隱憂,幸好有熱心網友留言,近期會邀阿伯到市集擺攤,安全又合法,也得到鄉親大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