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3起!遺書寫主管名狂罵 郵局員工租屋處燒炭身亡

▲▼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員工再傳自殺。(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郵局員工頻傳自殺事件,一名新竹郵局員工1日在租屋處燒炭身亡,遺書內容指自己被調職,主管分配不公,並寫下主管名字、狂罵髒話。對此新竹郵局證實此事,並表示政風了解後表示該員工比較少講心裡話,目前都有設輔導制度,對於該員竟然心裡那麼憤恨相當意外及心痛。

根據《蘋果》報導,郵局員工投訴,一名新竹郵局員工1日被人發現陳屍租屋處,且是燒炭輕生死亡,不過主管卻開會要求不能透露出去,要將此事壓下來。

該名死亡員工年資2年多,原本負責大夜工作,但是因為郵局將夜間掛號工作外包出去,該員工調任後,可能不習慣曾向小主管反映未果,最後選擇自殺。警方調查,男子遺書寫著主管名字和髒話,似乎工作情緒已到了臨界點。

新竹郵局指出,因為體恤員工,原本負責夜班分檢工作的同仁,從6月1日開始調整職務,因快捷股有缺,讓該名員工去補,並協助輔導獨立作業,不過沒有聽過他有問題,事情發生也相當震驚不捨。

新竹郵局確實知道,該員工有留下遺書,提到工作及一名小主管的事情,表示工作分配不公,目前已請政風了解。政風表示該員工很少對同仁說內心話。郵局都有設員工心理輔導、申訴制,都有在做,未來會持續加強,防範再有員工自殺。

2018年1月高雄市旗山郵局一名55歲黃姓稽查員上班時間無故失蹤,同事在辦公室四處都找不到人,打電話到黃男家中詢問。妻子接到電話後,表示先生曾透露輕生念頭,還交代「找不到我就去(郵局)5樓找」,豈料同事之後果真在5樓樓梯間發現黃男上吊身亡。

黃男將繩子套在天花板上的鐵管上吊,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由於黃男日前曾多次向家人透露工作壓力大,因此有同事懷疑壓垮黃男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職場霸凌,而且疑似與總公司林姓郵務視察人員辱罵一事有關。

2018年4月台南市安定區一名57歲的王姓郵局男職員,近中午時被發現在自家頂樓上吊,家人趕緊將人抱下再予以CPR,同時通報119消防局派員協助送醫,經6名警消將人抬下樓,送上救護車載往麻豆新樓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身亡。

家屬初步向警方表示,死者生前曾透露工作不順及長期失眠、頭痛,是否因此輕生,警方除報請檢察官相驗外,尋短原因尚仍待進一步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