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承諾補破網 蔡英文PO文遭酸「文青式謊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已經發生2年,此案二審判凶手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這樣的結果不符合社會期待,引發許多批評聲浪,包含藝人瑞莎、館長陳之漢,以及宅神朱學恆等都相當憤慨。總統蔡英文當時在臉書上對小燈泡媽媽的承諾也被翻出,「政府應該要給人民溫暖,而不該只是冰冷的衙門」、「社會安全網必須盡速讓它完善」。對照近期凶殺分屍案頻傳,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抨擊,「所謂的『補破洞』難道真的只是文青式謊言?」

▲總統蔡英文曾表示「社會安全網必須盡速讓它完善」(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曾表示「社會安全網必須盡速讓它完善」(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小燈泡命案發生後一個月,蔡英文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拜訪小燈泡父母;她當時表示,「這一個多月來,我不只一次召集相關的人來研擬如何強化社會安全網,我希望拿出具體的做法,來逐步兌現我的承諾」;強調自己的責任則是要永遠記得小燈泡,永遠記得台灣的父母在提心吊膽,永遠記得「司法要成為正義的防線」,社會安全網必須盡速完善。

洪孟楷5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執政兩年多,台灣社會命案、凶殺案、重大刑案等不減反增,說好要給人民溫暖,如今卻用拒馬、人牆層層阻擋,「難道蔡英文所謂的溫暖,就是讓辛苦的基層員警在炎陽下罰站汗流浹背的感受到天氣炎熱嗎?」

▲洪孟楷怒轟「所謂的『補破洞』難道真的只是文青式謊言?」(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怒轟「所謂的『補破洞』難道真的只是文青式謊言?」(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日前曾就「12天內發生3起命案」表示,「這些不良的治安事件,畢竟在整個台灣來講,那都是一個零星的個案」。但徐國勇口中這些個案,早已變成台灣社會眾人擔憂的不安因子,洪孟楷直言,「所謂的『補破洞』難道真的只是文青式謊言?」、「蔡英文總統,不執行死刑難道就是您的台灣價值嗎?」;更說「惡意犯規紅牌判出場,惡意說謊就該落選判出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