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得爬17公里!揹75公斤電池下玉山 7猛將堅持報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住民登山好手伍玉龍近日在臉書發文,募集腳力雄健的英雄們,只要護送1顆75公斤的電池下山,就現賺8000元。這個挑戰書讓網友紛紛留言,高呼想參加,目前也已經有7人報名成功。伍玉龍事後表示感謝,沒想到反應會這麼熱烈,但因為已經嚴重影響聯絡人的生活,已關閉「廣邀英雄」的貼文。

▲▼山運英雄帖!搬一顆電池下玉山,現領8000元。(圖/翻攝網友伍玉龍臉書)

▲搬一顆電池下玉山,現領8000元。(圖/翻攝網友伍玉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2周前展開整理環境,請伍玉程接高山運務,山上約70多顆廢棄電池得運下山,現場還有其他廢五金,總重量超過6噸。伍玉龍透露,目前僅有4、5名工人搬運,因氣候因素影響,2個禮拜下來僅搬10多顆下山,目前還有約60顆電池待運。

伍玉龍說,搬運來回路程長達17公里,全程皆徒步,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有網友質疑,為何不採用直升機搬運?伍玉龍則笑說,「如果有直升機能幫忙,我還會找人來搬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說,因民間航空公司並無適合的高山作業運補直升機可用,軍警直升機又無法運送民間物資,才沒出動直升機幫忙。林文和說,因搬運過程很耗費個人體能,以及膝蓋承受力,須經面試才能聘用搬運人員,不過目前已有7人報名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