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船再入釣魚台海域 日方抗議:今年第12次!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海域。(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警船編隊7月4日進入釣魚台12海浬,中國海警的官方微博也發出帳號創立後的第一則貼文,「中國海警2305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事件發生後,日方本外務省隨即向中國駐日大使表達抗議,要求船隻立刻駛離相關海域。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那霸海保總部確認,中國3艘海警船於4日上午9點多進入釣魚台12海浬。日本政府也緊急將設置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情報聯絡室,升級為官邸對策室,負責對中方船隻進行情報收集和警戒監視。

報導還提到,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金杉憲治已致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中國提出抗議,要求船隻立刻離開相關海域,並表示,「中國海警船侵犯日本主權,日本政府無法接受。」

同一天,中國海警局的官方微博也發布了帳號創立後的首則貼文,內容指出,「中國海警2305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中國海警局先前曾隸屬公安部、國家海洋局等單位,7月1日起劃歸武警部隊指揮。

另據日方統計,這是6月25日之後,中方公務船再度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也是今年以來的第12次巡航。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圖/中國國家海洋局)

中國海警船巡航釣島,日本派艦跟蹤。(圖/中國國家海洋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