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最難活捉的人!藍軍旅長打趴紅軍 軍媒8千字揭密

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藍軍滿廣志的指揮實力,只要實兵演練過都知道有多可怕。(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這句口號常在解放軍紅藍軍演中響起,紅軍誓言要擊敗藍軍,但在藍軍旅長滿廣志變幻莫測的指揮之下,2014年至2016年33場實戰演練僅讓紅軍獲得一場「慘勝」。《解放軍報》最近寫了8000字介紹位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的滿廣志,只要實戰演練過,都能深刻體會到對方的「可怕」。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德軍第10裝甲師師長馬庫斯·本特勒參加了代號為「野狼」的實兵演練,有來自36個國家、100多名軍官在現場觀摩。他親自體會滿廣志的指揮後表示,「未來戰場誰碰上這支部隊都是可怕的對手。」

自從滿廣志2015年變成藍軍旅旅長後,不少紅軍指揮員都深切領教,一致認為「想要活捉他,就必須搞清他何以『可怕』。」因為在戰場上的藍軍,「信(息)火(力)結合,立體攻防,不拘一格,神出鬼沒,變幻莫測。」

滿廣志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考上指揮學院帶兵打仗,從國防科技大學指揮自動化專業畢業後,再考進軍事科學院國際戰略專業研究生,全軍最高研究機關外軍部還留了個位子。但誰也沒想到,一天兵也沒當過的他,竟然選擇到基層部隊任職,放棄進高級機關工作,追尋帶兵打仗的夢。

▼紅藍軍演中,紅軍頻頻高喊「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朱日和閱兵式的直播中,捕捉到滿廣志的畫面,讓軍迷戲稱:「紅軍抓不到的滿廣志,被央視記者活捉了。」(圖/翻攝自央視)

「哪怕你滿腹學問,如果不與部隊的實際相結合,融入不到基層官兵之中,最多也不過是一個趙括式(紙上談兵)的人物。」滿廣志表示當時自願提出當連長,從坦克一連的排長開始做起,放下架子拜老兵為師駕駛坦克,短短3個月就把別人3年的精華吸收進去,很快地贏得大家的尊重與信賴成了坦克連連長。

自此之後滿廣志都會抓著碼表進行坦克射擊訓練,要求在一塊僅長1.5公里的衝擊地域,幾分鐘就要打幾個波次,同樣也跟著坐進坦克裡訓練,步步精確到秒。他表示,「要把對手逼到絕境,先要把自己逼到絕境;要把對手難到極致,先要把自己難到極致。」他如此嚴格調教,讓官兵們無意間都形成一種「能1秒鐘完成的絕不用2秒」的自律。

藍軍之所以比紅軍來的厲害,就在於滿廣志能夠指揮「合成軍」。有位上尉講述他的指揮情況,「如果我負責打主攻,我至少要指揮五六個兵種,有步兵、坦克兵、砲兵、工兵、防化兵,經授權,還可以呼喚旅屬炮群和直升機。」所以紅藍對抗往往藍勝紅敗,這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不過有時候藍軍沒花費什麼力氣就大獲全勝,這樣戰況一邊倒的演習讓滿廣志比對手還要沮喪,因為藍軍的職責就是要做好紅軍的磨刀石、陪練員,甚至還沉痛地從各個方面檢討沒當好磨刀石的問題。他強調,「對藍軍而言,練強紅軍才是勝利。」

▼滿廣志強調「對藍軍而言,練強紅軍才是勝利。」(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