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注意!中美洲異國美食來襲 台北國際食品展一站環遊世界

▲▼台北國際食品展_中南美洲經貿辦事處。(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台北國際食品展於6/27盛大開幕,由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規劃設立「中美洲館」,邀請尼加拉瓜、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等友邦5國,分享各國經典農特產品。(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台北國際食品展於今(6/27)盛大開幕,由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規劃設立「中美洲館」,邀請尼加拉瓜、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等友邦5國,分享各國經典農特產品,如外銷全球的咖啡、海鮮、蔬果以及特色調味醬料、調理食品等,讓愛吃愛玩的台灣民眾一站即可周遊列國。活動期間也邀請專業國際創意料理主廚、甜點師及調酒師現場示範應用方法,6/27-6/29僅開放海外及本地業者入場,6/30開放一般民眾參訪,對中美洲飲食文化有興趣的饕客級吃貨,不妨趁此周末前往南港展覽館認識中美洲異國美食。

▲▼台北國際食品展_中南美洲經貿辦事處。(圖/記者季相儒攝)

▲活動期間邀請專業國際創意料理主廚、甜點師及調酒師現場示範應用方法。

▲▼台北國際食品展_中南美洲經貿辦事處。(圖/記者季相儒攝)

▲尼加拉瓜駐華大使達比亞William Tapia(右四)與商團團員。

今年尼加拉瓜帶來豐富的農產品,橫跨糖、咖啡、可可、蜂蜜、蛋品等項目,而蝦子也是近幾年輸出全球的主力品項;特別的是,鎖定台灣近幾年烘焙糕點市場興起,尼加拉瓜最看好蛋品的潛力市場,自去年8月即由El Granjero集團投入大量資金興建雞蛋處理廠,每日可處理進40萬顆雞蛋,成為台灣烘焙業強力後援。

▲▼台北國際食品展_中南美洲經貿辦事處。(圖/記者季相儒攝)

▲瓜地馬拉駐華大使亞谷華Olga Maria Aguja Zuñiga(左7)與商團團員。

專注於精品咖啡市場的瓜地馬拉,長年致力產出高品質咖啡豆,並以外銷日本、韓國、台灣等趨向成熟的高端咖啡市場為主,其中阿拉比卡咖啡即是台灣人熟悉愛喝的豆種;近期瓜地馬拉看準全球健康食品市場,特別在展覽期間帶來奇亞籽、蜂蜜、夏威夷豆等營養價值高的「超級食物」,期待開拓全新的貿易商機。

▲▼台北國際食品展_中南美洲經貿辦事處。(圖/記者季相儒攝)

▲貝里斯駐華大使賀黛安Diane Haylock(前排左三)與商團團員。

貝里斯今年帶來風味濃郁的特色辣椒醬,無論作為餐飲佐料或是沾玉米餅食用皆相當美味,貝里斯大使對於這款平民佐醬,來到台灣竟在貴婦百貨被當作精品販售感到驚訝,殷切希望在台灣找到長期合作廠商直接對台輸出,讓貝里斯的優質醬料,以更合理的價格推廣至台灣餐桌;另外,主力農產品與台灣相似的貝里斯,卻更廣泛的製成椰子酒、芒果醬等,令人耳目一新。

有別於台灣咖啡多以義式濃縮的飲用方式,薩爾瓦多的咖啡適合純飲,口感猶如喝茶般順口、不酸不澀而聞名全球,是許多內行咖啡愛好者的最愛,近幾年台灣需求量也大幅提升;今年薩爾瓦多同樣看準健康風潮,力推諾麗果汁及多款特色蜂蜜,薩爾瓦多大使偷偷透露,自己最愛搭配燕麥、麵包食用,風味絕佳。

中美洲食品展。(圖/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錢曾愛珠Marta Chang de Tsien(上圖右三)與商團團員。

以高品質酪梨、哈密瓜、蝦類等海鮮外銷全球的宏都拉斯,今年力推「Granita」咖啡冰沙,這是一種添加牛奶調和的咖啡冰沙,沁涼猶如奶昔卻保有濃郁的咖啡風味,由於去年在台北食品展初登場即造成轟動,展期間天天大排長龍,因此今年延續這股熱潮持續力推,宏都拉斯大使表示,目前Granita也在美洲市場同步興起,希望藉此機會推廣給台灣咖啡業者,一同打造即將掀起的全球性咖啡冰沙旋風。

中美洲食品展。(圖/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宏都拉斯駐華大使謝拉Rafael Fernando Sierra Quesada(前排左六)與商團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