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飯店主打「娃娃魚三吃」 負責人:攬客噱頭而已!

▲(舊LOGO重新上傳)張家界金鯢娃娃魚世家。(圖/記者陳睿中攝)

▲中國大鯢「娃娃魚」示意圖。(圖/記者陳睿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漯河市有飯店21日遭人投訴,大廳放置的廣告牌印有國家保育動物「娃娃魚」製成的菜餚,售價為每半公斤228人民幣(約1058新台幣)。森林公安局獲報前往嫩江路與太行山路交叉口附近的飯店,確認現場並無出現娃娃魚,依法責令餐廳必須撤銷廣告牌。

飯店負責人解釋,以娃娃魚當噱頭只是為了招攬顧客,「我們沒有賣,只是有過這種想法。本來打算推出『來自伏牛山大峽谷的娃娃魚』這道菜餚。目前已經將所有和娃娃魚有關的文宣都撤除了。」

森林公安局刑偵隊負責人安鵬瑞強調,1988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已經將娃娃魚列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誰都不能以娃娃魚作為攬客噱頭,飯店設置的相關廣告都必須撤除。

中國大鯢屬於瀕危物種,因為叫聲很像嬰兒啼哭又被稱為「娃娃魚」,是一種生活在淡水中的兩棲類動物。娃娃魚的肉質被認為具有神奇療效,經常被捕捉食用或是拿來觀賞,加上棲地遭到破壞幾乎瀕臨滅絕。中國政府多年來採人工繁殖再放生的策略,但最新研究發現,這樣的作法可能破壞現存野生娃娃魚的基因,不利於牠們在野外生存,加劇野生的娃娃魚「走向滅絕之路」。

▼飯店主打「娃娃魚三吃」。(圖/翻攝自中國森林公安局官網)

▲▼大陸飯店主打「娃娃魚三吃」。(圖/翻攝自中國森林公安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