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技防疫現代蚊清 南市衛生局獲第一屆政府服務奬

▲台南市衛生局以「科技防疫、現代蚊清」榮獲第1屆專案規劃類機關政府服務奬。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以「科技防疫、現代蚊清」榮獲第1屆專案規劃類機關政府服務奬。 (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的「第1屆政府服務奬」,25日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卓越堂舉行頒獎典禮,台南市衛生局以「科技防疫、現代蚊清」榮獲專案規劃類機關政府服務奬。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表示,「政府服務奬」是政府機關推動服務品質的最高榮譽,今年共有174個機關參賽,如此佳績實屬不易。衛生局透過跨部會合作、跨局處整合,於105年成立「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專責病媒蚊防治工作,規劃「科技防疫、現代蚊清」專案,運用資訊科技,結合社會資源及民眾參與,多元化的防治策略,由政府單位擴展至社區及家庭,形成嚴密防疫網,106年創下台南市20年來首度本土零登革熱病例,實現「防疫資訊化、專業化及全民化」理念及「健康城市 美麗家園」願景。

登革熱防治中心將持續運用資訊科技防治方法推展至社區,由每一位台南市民共同做起,從個人、家庭至社區、公司機關等,將登革熱防治方法內化到每位市民生活當中,更以「開放、公平、參與」精神落實登革熱防治工作,達成「台南防疫 全民參與」的目標,維護台南市民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