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新聞稿 誤植吳釗燮為「美國外交部長」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上午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創會十五週年開幕典禮」,會後總統府發出新聞稿,不過內容被媒體發現,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官銜,誤植為「美國外交部長」。對此,總統府在發現錯誤後,也隨即更正。

在「台灣民主基金會創會十五週年開幕典禮」上,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的民主還很年輕,還有空間變得更好,民主是尊重差異,包括不同意識型態和信仰的人,民主也是藉由理解、對話、建立共識來設法消弭分歧。

蔡英文也拿出「自由之家」在2018年的自由度的報告指出,今年是全球自由度連續第12年下降,「我們共有的價值如法治、言論自由和人權在全球各地受到挑戰。在世界若干地區,民主正被民粹和恐怖主義所侵蝕。」

在對抗反民主力量的威脅上,蔡英文說,台灣澳大利亞、美國、歐洲和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國家都遭逢這樣的挑戰,台灣首當其衝,「過去兩年來,中國不斷施壓我們,威脅我們的民主生活方式,並限縮我們的國際空間。」

蔡英文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如不團結起來行動,反民主力量就會蔓延,只有志同道合的國家團結合作,才能對抗不必要的經濟、政治或軍事脅迫,並捍衛大家珍視的價值。

▼總統府新聞稿誤植吳釗燮為「美國外交部長」。(圖/總統府網站)

▲▼總統府新聞稿誤植吳釗燮為「美國外交部長。(圖/總統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