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 孫大千:玩火自焚何必拉人民陪葬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朝野為「九二共識」僵持不下,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早在民進黨宣布不接受「九二共識」做為發展兩岸關係的前提時,就應該預先知道會面臨這樣的結果,他直言,「民進黨自己玩火自焚就算了,何必要拉著台灣人民一起去陪葬呢?」

孫大千指出,兩岸之間正在上演著中國大陸與台獨勢力全面對決的戲碼,台獨勢力聯手美日不斷拉幫結派,北京政府自然也不甘示弱,持續出招,一方面是全面挖角台灣僅存的邦交國,另一方面對各跨國企業及航空業者祭出改名的要求。

孫大千認為,民進黨不但鐵齒嘴硬,心存僥倖,還加碼大搞「階段性的台獨」,這不是火上加油,自找麻煩嗎?在這種白目政府的執政之下,兩岸關係現在恐怕「不是最糟,還會更糟」。

因此,孫大千提出兩重點要大家注意,第一,台灣人民已經把中國大陸的種種打壓動作視為是衝著台獨勢力而來;所以不管民進黨政底如何高分貝討拍,大動作喊話,呼籲人民同仇敵慨,團結對外,台灣民眾不但無動於衷,甚至冷眼旁觀;此次政府鼓勵國人拒搭屈服於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反應迴響也是極為冷淡,早是預料之中。

第二,孫大千說,台灣的生存空間正在一步步被民進黨葬送,不論是邦交國斷交,或是跨國企業的改名對台灣來說,都是屬於「不可逆的傷害」;也就是說,未來不會因為政黨再度輪替,中國大陸就把邦交國還給台灣,或是要求已經配合改名的企業再回復原狀;台灣所失去的,將會永遠失去。

孫大千痛批,「民進黨自己玩火自焚就算了,何必要拉著台灣人民一起去陪葬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