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死者最後一面! 關鍵C先生還原分屍前現場

▲▼華山分屍案,死者家屬20日下午到命案現場招魂。(圖/記者柳名耕、邱中岳攝)

▲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酒後對高女求歡不成,竟持刀狠心將人殺害分屍。(圖/記者柳名耕、邱中岳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懷疑華山分屍命案有共犯協助,並鎖定5月31日在小木屋有6名關鍵酒友。但其實當天在場的國樂老師C先生,透過友人轉述表示,「當天現場確實是6個人,但是包含他自己、陳伯謙、高女、3名學生共6人,當時帶了9、10瓶大陸的白酒要送給陳伯謙,約20時到場時,看到高女就和陳柏謙在裡頭,後來學生差不多21時到,大家一起喝酒」,自己約24時離開,就不曉得後來發生的事情,後來因工作到大陸出差,直到看見新聞報導,才想起見過高女最後一面。

▼關鍵酒友C先生 (左)。(圖/翻攝畫面)

▲▼華山分屍案,關鍵酒友C先生 (左)。(圖/翻攝畫面)

根據陳伯謙及其羅姓女友人的說法,5月31日晚上,因為有澎湖的朋友來台北,陳男約了死者及另外幾名友人,在晚上的文藝講座結束後飲酒聊天;但最後僅剩陳男及死者,陳男因此一時「性起」,對酒醉的死者下手,沒想到死者驚醒掙扎,2人爆發肢體衝突,陳男回過神來後,人已經被他勒斃。

而C先生還原當天喝酒現場狀況時,他提到,「本來就認識陳伯謙,也常常一起喝酒,當天約20時許帶著9、10瓶的大陸白酒要送給他,也記不清楚瓶數了,大概就是8、9瓶,都是100cc的而已」,20時抵達就看見高女在場,3名學生大約21時才到,大家就一起喝酒,現場有看到6罐啤酒,但不清楚是誰買的,只開了一瓶白酒來喝,學生也有喝酒,也看見高女喝一罐啤酒。

▲▼華山分屍案,關鍵酒友C先生 (左)。(圖/翻攝畫面)

C先生表示,後來高女詢問白酒會不會很辣?很嗆?才倒了一個瓶蓋、就幾cc給她嚐嚐,不清楚她的酒量如何,但喝完後,臉部確實有紅紅的,而3名學生因為要搭捷運回家,約23時30分就離開,自己則是約24時離開小木屋,當時現場還有8、9瓶白酒,就不知道後面發生的事情。

後來C先生因原訂的工作而到大陸出差,6月初有看到尋人啟事,6月中旬在新聞中看見陳伯謙被抓,才想起自己確實在離開小木屋前見過死者。他說,不清楚陳伯謙犯案的時間,等出差結束,願意向警方說明當天的狀況,也會提供自己離開的路線,供警方調閱監視器查證。

而警方已約當天晚上一同飲酒的1男2女酒友前往偵查隊製作筆錄,他們對於當天的狀況僅表示,「雙方看起來都很正常」,在場聊天時有些人有飲酒,有些人僅單純在旁聊天,後來離開小木屋,也不知道後來為何會演變成分屍案。

由於陳嫌供稱的棄屍地點與尋獲地相差百公尺,警方懷疑有人協助幫忙,才會搞不清楚棄屍地點,目前正循線追查是否有共犯在逃,另外,高女生前是否遭下藥迷昏等諸多疑點,也正逐漸一一釐清。

▲▼華山分屍案,死者家屬20日下午到命案現場招魂。(圖/記者柳名耕、邱中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