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吳彥霆公祭追晉中校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

記者歐昶廷/花蓮報導

花蓮空軍第五聯隊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參與漢光演習時,在基隆山區墜毀,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21日於花蓮空軍基地舉行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致祭,並頒發褒揚令;國防部長嚴德發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並追晉中校,而儀式流程預計將有國旗覆棺,以及4架F-16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飛過上空,向吳彥霆致敬。

▲▼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歐昶廷攝)

▲總統蔡英文親臨致祭。(圖/記者歐昶廷攝)

空軍第12戰術偵察機中隊的兩架F16戰機,本月4日中午一同執行例行演練任務,但其中一架由吳彥霆駕駛的F16下午1點43分在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任憑隊友如何呼叫都無回應。不久,飛機殘骸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被登山客發現,各單位投入搜救,再經過6小時的搜尋後,於晚間7點30分確認吳彥霆殉職,遺體日前已火化,運回花蓮安奉。

▼空軍司令部舉行飛官吳彥霆公祭典禮。(圖/記者歐昶廷攝)

▲▼空軍司令部舉行飛官吳彥霆公祭典禮。       (圖/記者歐昶廷攝)

吳彥霆年僅31歲,空軍98年班,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F-16飛行時數736小時。至於外傳他曾在2013年中尉期間,就曾遭遇發動機故障墜海紀錄。

事件追溯到2013年5月15日,當時吳彥霆進行例行換裝訓練飛行任務,駕駛的單座「僚機」疑似機械故障,緊急跳傘,同行還有另一架F-16戰機,由分隊長張中校駕駛「長機」,當時吳彥霆的飛行時數300多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