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撿到「頭髮+錢」冥婚紅包 老外:我有2個老婆?

▲▼運動一半…撿到「頭髮+錢」冥婚紅包 老外:我有2個老婆?。(合成圖/中天新聞)

▲老外撿到「頭髮+錢」冥婚紅包。(合成圖/中天新聞,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若走在路上看到地板有紅包,許多人都深怕是「冥婚紅包」不敢撿。台中33歲美籍男子克里斯(Chris)8日外出運動時,在半路上撿到裝有頭髮和錢的紅包,沒想到老婆看到嚇得立刻拿出去丟掉。事後聽聞「冥婚紅包」的典故,他幽默笑稱,「天啊!我有2個老婆嗎?」

▲▼運動一半…撿到「頭髮+錢」冥婚紅包 老外:我有2個老婆?。(圖/中天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女婿克里斯撿到「冥婚紅包」的消息迅速傳開,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當下打開紅包看見裡面有一撮頭髮和5個1元銅板,嚇得「心臟像瞬間掉進胃裡」,不禁心想「天啊!我有2個老婆嗎?一個是活的一個死的,我要怎麼辦?」

除此之外,克里斯的漫畫家朋友洪健昌還把這段故事畫成漫畫,一幅是克里斯把「冥婚紅包」丟進垃圾桶,站在一旁的老婆驚嚇直呼「那是什麼東西!」;另一幅則是依電影《鬼出嫁》的情境,外國人克里斯疑惑地撿起「冥婚紅包」,讓女鬼尷尬又煩惱「我英文不好耶,怎麼辦?」兩幅漫畫十分逗趣生動。

▲▼運動一半…撿到「頭髮+錢」冥婚紅包 老外:我有2個老婆?。(圖/中天新聞)

據了解,在台灣民間信仰的「娶神主」習俗中,過世的女方家屬會把生辰八字放在紅包袋裡,再把紅包放在路邊等有緣人撿起,躲在附近的家屬就會衝上前要求冥婚,所以民眾都會互相告誡路邊紅包不要亂撿,否則會娶到鬼新娘。不過,要是撿到的紅包裡面沒有放生辰八字,很可能只是「過運紅包」,想藉此將霉運轉給撿到的人,拿去廟裡請師傅化解就好。

▲▼運動一半…撿到「頭髮+錢」冥婚紅包 老外:我有2個老婆?。(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