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火減煤爭議 綠營譴責藍營「作賊喊抓賊」

▲▼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譴責藍營「作賊喊抓賊」,勿抹黑台中市府要求中火減煤的努力。(圖/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提供)

▲民進黨團譴責藍營「作賊喊抓賊」,勿抹黑台中市府要求中火減煤的努力。(圖/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7日針對監察院公布台中火力發電廠調查報告,指「藍營」監委仉桂美、章仁香引用資訊錯誤、倒果為因;「藍營」立委盧秀燕惡意炒作,不提當年國民黨政府蓋中火,近30年執政從未減煤,藉此誤導民眾,「作賊喊捉賊!」

民進黨台中議會黨團今天表示,監委調查報告指出,經濟部102年已提改善中火空污計畫,卻遲至106年民進黨執政後才開始執行,正證實馬政府延宕中火改善空污機組更新工程,讓中部民眾多受空污之苦,監委應立即追究馬政府主責及決策官員違失,勿枉勿縱 。

民進黨團抨擊,監委仉桂美、章仁香公布調查報告引用錯誤數據,誤指林佳龍市長團隊要求中火減煤比例「相去不遠」,難道監委以為,近3年減煤成果是天上掉下來?不免質疑為何前幾年減的都不算,到了選舉年突然算?監院應為此更正澄清,以正視聽。

另外,黨團也質疑查案監委,專業背景為政治學與植物學,並曾任國民黨及新黨重要黨公職,竟可搖身一變成為空污專家?2人過去查案屢屢引發爭議,仉委員曾遭質疑是護航李全教、彈劾賴清德,章委員更曾任國民黨副主席。查案監委也應說明,過去市府從未減量、污染照單全收,為何都沒意見?

民進黨團更對於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接手惡意炒作,痛批盧委員完全無視中火是國民黨政府蓋的,也忘了國民黨在中央或地方執政時從未要求中火減量、對中火許可照單全收。黨團形容盧現在跳出來說市府減煤不足,彷彿30年前欠債落跑的敗家子,多年來毫無貢獻,卻突然跳出來要分財產,嫌財產不夠多外、還質問持家的兄弟姊妹怎麼還沒把債還完。

民進黨團表示,盧委員宣布參選市長前不曾替台中市空污改善有具體貢獻;馬政府延宕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及中火機組改善時,也未在立院質詢要求加速改善;參選本屆立委時,對公民團體提出「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更不肯簽署,如今選舉一到,突然想化身空污鬥士,令人髮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