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長滿螨蟲」醫生看傻眼! 男患者坦承:枕頭套3年沒洗了

▲▼枕頭套連3年沒洗,他的睫毛長滿噁心蟎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秒拍)

▲睫毛長滿蟎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秒拍)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男子日前發現雙眼乾澀發癢,狀況日漸嚴重,就醫檢查後,赫然發現眼睫毛長滿螨蟲。事後發現原因竟出在自己的衛生習慣,原來他的枕頭套竟長達3年沒洗,才會導致螨蟲寄生睫毛,不排除誘發乾眼症,最嚴重恐影響視力。

據「看看新聞」報導,徐男指出,「每天早上起床感覺眼睛睜不開,分泌物特別多,很難受,上班看電腦,眼睛特別乾。」類似症狀持續長達半年,於是徐男決定前往醫院就診。

醫生透過電子顯微鏡發現,徐男的眼睫毛竟長滿螨蟲,每根睫毛上都有好幾隻,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徐男的枕頭套,竟長達3年從未洗過。角膜科主任牛曉光指出,螨蟲會誘發乾眼症,可能是枕頭套上的螨蟲轉移至眼睛內寄生,才會誘發病症。

牛曉光表示,患者平日應少接觸寵物或接觸完要洗手,床上用品要定期清洗,經過太陽曝曬就能除螨,保持個人衛生即可遠離螨蟲。據了解,螨蟲是相當可怕的過敏原,也是哮喘及鼻竇問題的元兇之一,無法被肉眼看見,加上繁殖性強,可以多達上百萬隻,若個人衛生習慣不佳,枕頭便會成為其溫床,且人類每天代謝的皮屑正好是它們的食物來源。

▼男子枕頭套3年沒洗。(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秒拍)

▲▼枕頭套連3年沒洗,他的睫毛長滿噁心蟎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