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港香千人拉王船 陳子敬將力推國際化

▲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西港香」科儀活動,4日上午按照古禮,在曾文溪畔完成燒王船儀式,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參與扶轎和拉繩。(圖/陳子敬提供)

▲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西港香」科儀活動,4日上午按照古禮,在曾文溪畔完成燒王船儀式,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參與扶轎和拉繩。(圖/陳子敬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西港香」科儀活動為期5天,4日上午按照古禮,在曾文溪畔完成燒王船儀式,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參與扶轎和拉繩,充分感受到傳統民俗凝聚民心的氛圍,更體驗到團結力量大的重要性,矢志若當選下屆市長,將促成西港香成為台南宗教觀光走向國際化的主要指標。

「西港香」從5月31日開始,為台南的地方盛事,陳子敬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都參與起轎儀式,4日的燒王船啟動拉繩儀式則有陳子敬和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參與,顯示政壇各界都非常重視,堪稱全民運動。

起轎儀式時,數以百計的各地信徒和民眾簇擁在神轎前,準備前往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迎請開基鹿耳門媽,共同遶境海線各地,子敬當時就感覺到當天場面的氣氛非常熱烈,規模超過許多廟宇的廟會活動。

今天的王船啟動儀式,場面更是盛大,估計數以千計的信徒和民眾共襄盛舉,陳子敬看到其中有外國人士和來自台北等地的人士,把廟埕擠得水泄不通,王船行經西港市區的兩公里路段時,沿途擺滿迎接的香案,居民佇立領取自王船拋下金紙、喜糖和錢幣,歡呼聲此起彼落,全程熱鬧非凡。

因此,陳子敬兩度參與西港香的科儀後,高度肯定西港香被譽為「台灣第一香」的稱號,實至名歸,絕對是台南道教界的典範,陳子敬若當選下屆市長,市府將致力予以傳承之外,更會強化相關的觀光措施,向全台灣和全世界宣揚,讓國際看到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