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60瓶皇家禮炮給民進黨? 吳音寧事隔一天改口:別扭曲我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爆出用業務費買60瓶洋酒送民進黨的「綁樁」醜聞,而吳音寧1日備詢時一度沉默不語。對此,吳音寧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查證,並沒有贈送洋酒60瓶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請不要因爲我在台北市議會的反應不夠快、不懂政治攻防,就持續扭曲我。」

面對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的質詢內容,北農與吳音寧先後發聲明否認。北農2日提出5點聲明,直指北農是一間自負盈虧的民營公司,經費並非「公費」、「公款」,且確實沒有60瓶洋酒送民進黨部這件事。此外,業務推廣費贈送對象以「貴賓」來統稱是公司慣例,使用範圍遍及全台,且業推支出更在吳音寧上任後大幅降低。

▲▼  吳音寧否認送民進黨北市黨部60瓶洋酒。(圖/翻攝自臉書/吳音寧)

 ▲ 吳音寧事隔一天否認送民進黨北市黨部60瓶洋酒。(圖/翻攝自臉書/吳音寧)

時間拉回1日,陳重文總質詢時秀出北農近9個月業務推廣費開銷明細,上頭寫了多筆禮盒支出,但贈禮的對象是誰全部保密,僅寫「貴賓」兩字。他痛批,循管道追查後,發現其中一筆業務費用,竟是買60瓶「皇家禮炮」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辦黨慶,總價約18萬到24萬左右,根本是用北農的錢在替民進黨綁樁。

面對議員質疑,吳音寧先是表示,剛剛已經講過了,在105年的時候北農業務推廣費實支將近500萬、106年實支200多萬;但陳重文不滿答案,再問一次「有沒有用業務推廣費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60瓶洋酒辦黨慶?」,吳音寧卻答非所問,表示「蔬菜公會、水果公會有跟我們提出申請,也會送他們酒」。陳重文不死心三度追問「那民進黨有沒有」,吳音寧在台上沉默不語。

吳音寧最後解釋,貴賓並不是單指一個人,農民也是北農的貴賓,因此農民團體到北農我們贈送給農民團體非常多人,也會以貴賓統稱,甚至包括送給議會、議員也會說是貴賓,「因此貴賓並不是單指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