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手提超重1kg」不給過! 陸女泣訴:地勤搶手機、撕登機證

▲AirAsia,亞洲航空,亞航。(圖/記者陳涵茵攝)

▲AirAsia,亞洲航空,本圖為示意圖,非當事航班。(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女子與友人出國玩,近日在泰國轉機時,因手提行李超重1公斤,與亞洲航空(Air Asia)地勤人員起衝突,不但手機、護照遭搶走,甚至登機證也被撕碎,經多次交涉後,最後只好支付9000泰銖補買機票,才得以返回家鄉。

據「梨視頻」報導,武漢李小姐與友人近日結束印度之旅,計畫搭乘亞洲航空回家,28日於泰國廊曼國際機場轉機,並於機場免稅店買了5大袋保養品及化妝品,原想當成手提行李帶上機,因此辦理登機時並未購買託運。

此時,地勤人員要求手提行李秤重,5大袋戰利品共重8公斤,比免費手提7公斤多了1公斤,拒絕讓她們登機。由於起飛時間在即,李女表示願意付費託運,但地勤人員堅持要求她們丟掉部分化妝品,必須再減1公斤才能上機。

▲▼手提超重 陸女被亞航地勤撕登機證。(圖/翻攝自梨視頻秒拍)

▲手提超重,陸女被亞航地勤撕登機證。(圖/翻攝自梨視頻秒拍,下同

雙方僵持不下,地勤不斷以泰語解釋,不諳泰語的李女,則以英文要求報警,雙方語言不通爆發衝突,見局勢不對,李女拿出手機錄影。地勤見狀衝上前搶奪手機和護照,還將李女的登機證撕毀。

隨後泰國警方到場處理,在警方調解之下,李女才順利拿回手機,但早已超過登機時間,沒能搭上該航班。事後李女要求查看監視器,證明亞航地勤人員態度無禮,但警方卻要求她們必須刪除影片,還檢查其微信和通訊軟體,證明影片沒有外流,才放她們離開。

由於沒有影片為證,亞航也不願出示監視器,工作人員更告知,在泰國若在工作人員工作時任意錄音錄影,可是犯法行為,影片PO網還會挨告。最後兩人百般無奈下,只好自費重新購買機票,才得以返回家鄉。

事件曝光後,李女氣憤難平,希望亞航能出面回應致歉。但目前尚無任何回應,網友們得知消息後十分憤怒,紛紛直呼「太過分了」、「這樣欺負人」、「全面抵制了!」但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質疑「以往超重一點點,工作人員都會讓妳過,會不會是超重太多?」、「為了這點事撕毀登機證不太可能?」

▲▼手提超重 陸女被亞航地勤撕登機證。(圖/翻攝自梨視頻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