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台女遭中國籍主管囚禁 向外館求救後順利獲救

▲菲中合作內容包含經濟、技術、農業、就業與基礎設施等領域。圖為馬尼拉大都會的馬卡蒂市。(圖/達志/示意圖)

▲馬尼拉馬卡蒂市。(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名在菲律賓從事網路博弈工作的曾姓台灣女子,遭宋姓中國籍主管指控竊佔公款,並於昨天被限制行動。外交部29日說明,曾女向代表處求救,經代表處通報警方後,曾女今天清晨已順利獲救。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31歲的曾女,在菲國大馬尼拉地區金融重鎮馬卡蒂巿一棟大樓內的網路博弈公司工作,曾女被公司主管指控侵盜了人民幣7萬元(約32.7萬元台幣)的公款,因此遭限制行動並派人看管。而曾女昨晚找到空檔,撥打我駐菲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求救,我刑事局駐菲聯絡官通報當地警方後,警方今天清晨3時左右帶隊破門,救出曾姓女子,並逮捕了宋姓中國籍嫌犯。

對此,外交部說明,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於昨接獲1名女性台灣人撥打緊急連絡電話,自稱在菲國馬卡蒂市(Makati)遭中國籍公司主管限制行動,請求協助脫困。外館立即通報菲國警方營救,在今清晨順利獲救。

外交部指出,此案目前已由菲國警方偵查中,外館已派人前往警局探視並陪同當事人,外交部也請外館持續與菲國警方保持聯繫,以掌握案情進展,並提供當事人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