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炭尋短變燒房!傻女火勢中被男友救出 百名住戶急摸黑逃生

▲▼             。(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市新興區中正四路上住宅7樓住宅火警,消防人員升起雲梯車準備搶救。(圖/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26日02時20分左右,位於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上住宅7樓住宅火警,一名女子在出租套房內欲燒炭自殺,卻不慎引發火警,管理員在聽到警報聲緊急報警。據了解,該女子的男友在第一時間得知女友想尋短,就急忙到場帶著女友逃生。由於該棟大樓為14樓建築物,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摸黑逃生。消防局共出動30車82人前往搶救,多人被濃煙嗆傷送醫。

1至3樓是銀行,4樓是一間佛堂,5至14樓每層樓有14戶住家。事發時大樓突然警鈴響起,許多住戶以為有人誤觸警鈴,但7樓住戶出來一看,發覺濃煙密布,趕緊逃下樓,高樓層住戶也急往頂樓待援,消防隊員緊急搶救,疏散住戶,在7樓找到林姓女子所租的套房起火。

▼女子凌晨在出租套房內燒炭。(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燒炭/自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據了解,女子的男友在今天凌晨時緊張地衝到大樓告訴管理員,指其住在七樓的女友要燒炭輕生,隨即衝上樓救人。由於該棟大樓有上百人居住,在濃煙竄起之時急忙逃生,多人受困陽台,消防人車抵達後,現場時已有火煙冒出,立即佈線搶救,警消也逐層逐戶敲門。由於肇禍女子是住在七樓,火勢在02時57分控制、03時10分撲滅後,該女子的套房也已燒得面目全非。

警消表示,現場共疏散26名民眾並救出3名民眾(李姓女子,約38歲、送大同醫院;楊姓男子,約46歲、送大同醫院;楊姓女子,約24歲、送高醫),3人均意識清楚,身體不適由救護車送醫,起火原因由火調人員調查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