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握拳嗆「要打死你」 錄影哥回嘴「動手啊」大逆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縣75歲的張姓男子與陳姓男子長年因土地糾紛落下嫌隙,2017年1月14日下午1點30分雙方又因細故發生口角,他一氣之下放話「我要打死你」,同時作勢揮拳,對方也不甘示弱回嘴「你動手啊」。然而,陳男事後雖然對張男提告恐嚇,最後卻因為自己衝動回嗆慘輸。

張男坦承當天確實有發生口角,他看到陳男後立即躲在柱子後方,對方卻拿出手機追著錄影,由於雙方因為土地糾紛早就互看不順眼,原先只是一直閃躲,到後來越躲越生氣才發生口角,「是他主動靠近先說『你動手啊』,我才回嗆『我打死你』,並徒手握拳對著他。」

▲▼家暴,家庭暴力,暴力,揍人,感情,兩性,戀愛,恐怖情人,受虐婦女。(圖/CFP)

▲陳男自稱遭恐嚇,法官調閱現場影片發現他根本一點也不害怕。(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新竹地院法官調閱手機影片,發現陳男確實在5秒及22秒的時候各說一次「你動手啊」;而在這起事件中,他是土地管理人,張男則是處於弱勢地位的佃農,面對「我要打死你」這樣的語句卻沒有產生恐懼,反而還回嗆,與面對警方偵訊時自稱「心生恐懼」的事實不符,因此不採信他的說法。

法官強調,陳男受到威脅明顯並未感到害怕,而《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必須要對生命、身體、自由或是名譽、財產產生危害,顯然他並不符合構成要件,最後逆轉判決張男無罪。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