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5.2度新高溫還要熱7天 鋒面最快下周二報到「轉涼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還要熱7天!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約下周二(22日)或下周三(23日)鋒面抵達的機率較高。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下周鋒面接近轉涼有雨。而台北市14日下午1時3分飆到35.2度,是台北今年新高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晚間8時鋒面(紅虛線)已到台灣北部海面附近;但為8天之後的模擬,有「不確定性」。(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15日)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時在中南部沿海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除了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氣象局說,溫度方面,在暖和的偏南風吹拂下,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達到33、34度,提醒大家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較強,容易達到過量級或危險級,天氣較熱,請多注意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的措施。

▼未來一周晴朗炎熱,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指出,周三(16日)至下周一(21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另外,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三至周六(19日)高壓偏強、水氣少,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周日(20日)、下周一高壓勢力稍減弱,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未來一周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3、34度,尤其周四至周六不排除再高一點;而周四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局部高溫。氣象局預報,下周二(22日)至下周四(24日)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目前模擬鋒面抵達時間仍有分歧,但都逐漸調整與歐洲(ECMWF)模式的模擬漸趨一致,大約下周二或下周三的機率較高,未來不僅鋒面的抵達時間,還有鋒面結構、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都需再觀察。天氣風險表示,下周鋒面接近轉涼有雨,但近期仍無梅雨跡象,降雨仍不足,要節約用水。

▼氣象局預報台北周五、周六又飆到35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