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度達104萬SHU! 吃辣男挑戰「印度鬼椒」陷入瀕死

印度鬼椒變身手榴彈 堪稱最火辣鎮暴武器。(圖/達志/美聯社)

▲印度鬼常用於軍事領域,是最火辣的鎮暴武器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東佛山一名愛吃辣的男子,1日晚間吃下網路上購買的印度「魔鬼辣椒」後,竟然被辣到全身無力、呼吸困難,甚至有暈厥症狀,幸好向警察求救後及時救回一命,可怕的經驗讓他驚呼,「好像陷入了瀕死狀態」。

居住在佛山高明的張先生1日晚間吃了印度鬼椒(Bhut jolokia,又稱斷魂椒),當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隔日騎車送小孩上學後,上午7時50分左右卻突然感覺十分不適,「當時一點力氣也沒有了,有一種瀕死的感覺…」,當他快倒在地上時,看到路口一名正在值勤的員警,趕緊上前求救。

救人的民警黃巍表示,當時看到張先生臉色鐵青,吃力的喊著,「我不行了,快送我去醫院」,他便立即騎上對方的摩托車,載著對方前往醫院急救。由於即時獲救,張先生入院後已恢復意志,目前並無大礙。據了解,辣度達104萬SHU(史高維爾指標,Scoville Heat Unit)的印度鬼椒是當今世上辣度最高的辣椒之一,2007年曾被金氏世界紀錄獲選為第一名,後來被辣度248萬SHU的英國「龍之氣息」(Dragon's Breath)打敗。

▼男子陷入瀕死狀態,幸好路邊民警緊急救人。(圖/翻攝自大陸廣州日報)

辣度達104萬SHU! 吃辣男挑戰「印度鬼辣」瀕死求救。(圖/翻攝自大陸廣州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