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飲藥尋短 一分局緊急救援及時尋獲送醫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以手機定位,及時尋獲喝農藥尋短女子,火速送醫急救及時挽回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以手機定位,及時尋獲喝農藥尋短女子,火速送醫急救及時挽回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5月9日深夜10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同公司1位女同事,在約1小時之前,以手機傳簡訊有輕生念頭,因人命關天急忙至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以手機定位,及時尋獲喝農藥尋短女子,火速送醫急救及時挽回一命。

警方說,德高所長李振維知悉狀況後,事在燃眉之急,不敢有絲毫怠慢,隨即派遣巡邏員警柯亨昌、林任縈,至該女同事距離德高所不遠的住家探訪,並告知其先生事情原委。其先生隨即表示,當日上午6時許,其妻即離家外出未回,員警判斷事出必有因,即立即請其撥打電話聯絡,惟從談話語氣中,聽得出該名婦女情緒不穩,又不願透露行蹤,僅表示她不想活下去等語,隨即將電話掛斷不再接聽。

員警本著救人第一的原則,立即透過查詢系統,找出婦人最後手機發話基地台位置,即載同女子的先生火速前往周邊搜尋。當找尋至深夜12時許,由另一員警呂柏宜,在某路邊收費停車場內尋獲發現該女子人車。經詢女子意識清醒、身體無外傷,惟手中持有一瓶農用殺蟲劑,且似服用過之跡象,員警擔憂倘不及時救護,恐有生命安全之虞,在經其先生同意及陪同下,以巡邏警車快速送醫救護終脫離險境。

家屬對於員警處事熱心積極、即時協助幫忙,從鬼門關前救回婦女一命,致上萬分感謝。事後,員警也依規定通報社工單位後續處遇。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在遇到人生低潮或瓶頸時,可適時向1995防自殺專線求助,勿有輕生念頭,以免抱憾終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