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暖警憑運河公園樂字路名 順利送老奶奶返家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佐陳鎮然、警員沈科漢,護送迷失的老奶奶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佐陳鎮然、警員沈科漢,護送迷失的老奶奶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佐陳鎮然、警員沈科漢,接獲民眾報案指南區建南路有老奶奶疑似走失,警方到場發現老奶奶神情緊張不斷哭泣,稱忘記回家的路,已經走了好久的路,但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憑老奶奶提供的隻字片語,查出身分及住址,平安送她返家。

警方說,當時員警安撫老奶奶情緒後,慢慢詢問住處,老奶奶才說出他家住在運河邊,旁邊有一處公園,路名有『樂字』,經過濾後發現南區新樂路及南樂街位於運河旁,於是帶領老太太前往兩路段挨家挨戶詢問,終於詢問岀該老奶奶姓名與住處,即將老奶奶安全護送返家,交由家屬照顧。

據家屬表示,婆婆已經80幾歲了,最近記憶有衰退現象,平常婆婆吃飽後會到公園散散步步就回家,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外出一時迷失方向,還好婆婆平安的回到家,非常感謝熱心的民眾與警方護送婆婆平安回家。

第六分局長黃勝智表示,陳、沈2員展現出警察溫馨助人的「人民保母」形象,將公開表揚。並表示長者外出如找不到回家的路,可能是有失智之現象,應儘速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期,也呼籲家中如有高齡老人應多加關心,盡量能讓他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台南市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若老人不慎走失時,可由發現之員警或民眾及時通知家屬陪同帶回,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