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板站滿人 陸首艘航母掛上RU1旗幟「我正在試航」

▲快訊/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移動了」 6艘拖船正在作業中!。(圖/翻攝環球網/微博)

▲國產航母在拖船的協助下移動。(圖/《特警4587的馬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中心

停泊在大連船廠的大陸首艘國產航母,29日下午掛上「我正在試航」的完整三面信號旗,意味著下水一周年後,將進行海試。由於正逢大陸五一假期,所以航母停泊的港口附近,吸引了不少觀光客觀賞,希望能夠捕捉到航母出海的重要時刻。

據香港《明報》報導,航母艦島在28日被發現有懸掛著2面旗幟,其中位在最頂部的信號旗上寫著代表字母R,第二個信號旗則寫上代表字母U,但R和U的信號旗很快被撤去,所以被視為「試掛」信號旗。

但除了R和U兩面旗外,最後一面代表「1」的長梯型旗幟也被掛上,組成RU1的旗語,代表意思就是「我正在試航」,證明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即將試航。

▼航母上擠滿了人員,中國五星旗隨風飄揚。(圖/翻攝自《藍鯊小隊》微博)

▲▼航母上擠滿了人員,中國五星旗隨風飄揚。(圖/翻攝自《藍鯊小隊》微博)

國產航母於23日「海軍節」當天在6艘拖船的協助下「動了一下」,被外界猜測是要出海試驗,可是到了晚上航母仍然沒有出港,最後推測只是在進行「艦船傾斜試驗」。

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6日表示,首艘國產航母系統調適工作非常順利,「關於下一步好消息,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發布。」此外,遼寧海事局27日發出0090航行警告宣布,4月27日下午4時至5月4日下午4時,會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標定海域「執行軍事任務」。

報導指出,29日除了掛上「海試」信號旗,航母的甲板上也站滿穿著制服的人員,隨著艦載機牽引車、航艦專用消防車上艦等措施,似乎顯示在水文概括允許下,國產航艦或可能會在近日海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