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縮短城鄉落差 讓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於觀音

▲觀音區全民運動趣味競賽—飛龍在天。(圖/記者楊熾興攝)

▲觀音區全民運動趣味競賽—飛龍在天。(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在觀音區全民運動趣味競賽表示,市府落實縮短城鄉落差,積極建設觀音區,讓觀音、新坡、草漯3個區域,並實施公立幼兒園營養午餐免費政策,讓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於觀音。

今日的趣味競賽來自觀音區28隊近千人與賽,計有滾輪大賽、飛龍在天等趣味競賽,在團結合協的氛圍下,全場加油和笑聲逐一進行,結果塔腳里技高一籌奪得多項第一名。

鄭文燦致詞指出,觀音區人口約6萬6,000人,市府在升格後特別注重觀音區建設,建設不該有城鄉落差,每個人的故鄉都要照顧到。觀音是北部地區最大的工業區,因此要讓觀音產生新動力。這3年來,市府針對觀音、新坡、草漯推動許多大型計畫,包括活動中心改建、老人文康中心、日照中心、親子館均逐一開工推動。

▲鄭文燦:積極建設觀音區縮短城鄉落差讓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於觀音。(圖/記者楊熾興攝)

▲鄭文燦:積極建設觀音區縮短城鄉落差讓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於觀音。(圖/記者楊熾興攝)

今年市府針對觀音區也有多項重點工作,包括在桃科興建觀音國民運動中心;新坡國小即將完成多功能運動中心;草漯將興建大型圖書館;推動草漯新市鎮,未來將成為高品質、低密度的別墅區;今年也將拓寬月桃路,打通青埔至草漯。

鄭文燦說,市府升格後,也運用大潭電廠回饋金,推動觀音區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研議福利再升級配合中班入學免費及補助政策,實施公立幼兒園營養午餐免費政策,讓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於觀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