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毆警打記者引眾怒 八百壯士:我們被算計了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卻演變成激烈肢體衝突,大批抗爭群眾突襲闖入立法院,更毆打員警、攻擊記者,各界齊聲批評,對此,八百壯士代表游錦帆表示願意接受指責,但八百壯士不論是在世大運、繆德生失足到拆帳篷都表現相當冷靜,此次失控陳抗,「我們被算計了」。

軍人年改正式登場,行政院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

沒想到,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大門時,大批抗議群眾突然往前衝,部分退役特戰更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現場一片混亂,警方隨即出動,一個一個強制驅離,但反年改情緒激昂,動手毆警,連採訪記者都遭到攻擊,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更強調不會寬貸暴行,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跟誠意來溝通,「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改革會堅持到底。」

游錦帆27日於電視節目上說明,這幾天社會一面倒對八百壯士有很嚴厲的批評,「我們都接受」,也對受傷的記者及警察同仁感到非常抱歉,「但整個是我們認為我們缺發很多政治上的算計,我們被算計了」。

游錦帆指出,八百壯士非常清楚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像世大運時就研判這是一個國際賽事,因此決定不要在這個場域做抗爭、訴求,但其他團體不諒解,說八百壯士不支持,在面對袍澤也很難解釋。而謬德生上校的喪禮八百壯士也按照家屬要求,至於其他人要辦的活動則選擇尊重,到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喊拆八百壯士帳篷時,也是看到社會氛圍,經過討論決定軍人的尊嚴自己來維護 才自己來拆帳棚,「我們知道社會大眾對我們的要求」。

游錦帆解釋,425發生的暴力抗爭,就是眼見政府不斷的宣稱7/1軍公教同步施行,有了公聽會卻像過場,每個人只有8分鐘的發言時間,之後諮詢完就立刻逐條審查,根本不願意溝通,這讓八百壯士很有壓力。

游錦帆認為,整起抗爭八百壯士缺乏很多政治算計,「我們被算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