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大搞心理戰 資深防衛官諷:像吸毒飆車嗆警屁孩

▲▼運八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運八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共機一直來煩!中共解放軍轟6、運8、圖154等型機多次擾台,還有所謂譏諷我軍「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蔡大小姐發威了」等語,多次秀肌肉,大搞心理戰。但實際上,共軍的行為在國際周邊國家,早已經被列為共同笑話,一名熟悉國際防衛事務資深官員私下表示,「像是剛吸完安非他命,開著爸爸車子出門飆車,結果到攔檢反而高聲用三字經嗆警察的小屁孩。」

中共空軍近日又派出包括轟六K等機種,經宮古、巴士海峽,順時針方向繞台飛行,同時也透過官方微博帳號宣布此訊;甚至還有所謂,嗆我軍「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蔡大小姐發威了」等語;除了向我軍大秀肌肉外,也無疑是大打心理戰、輿論戰,我國防部也已經澄清,強調在經過比對後,錄音帶是有經過剪輯變造的。

實情上,一名熟悉國際防衛事務的資深官員私下便表示,類似的談話確實相當有戲劇張力,但實際上,空軍飛行員因為任務上常有和民航、周邊國家空軍空中溝通的機會,引此這類對話一般來說都有一定的格式,以因應不同的狀況。

▼ 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 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他直言,通常這樣的對話,無論狀況嚴肅或緊急,畢竟代表國家在通用頻道上跟不同國籍的航機遭遇,飛行員通常就是語氣堅定並且禮貌,「類似解放軍空軍這種,時而夾雜威嚇語氣,或者操著粗鄙文字的狀況,在現代空軍當中,幾乎是絕無僅有。」

該名資深官員諷刺地形容,「就像是剛吸完安非他命,開著爸爸車子出門飆車,結果遇到攔檢還高聲用三字經嗆警察的小屁孩。」

他說,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周邊的其他國家戰管,每次聽到解放軍飛行員操著怪腔怪調的英文,粗聲回應戰管廣播,都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奇特感受,很難想像那架戰機上的飛行員到底都是怎麼訓練的,也已是周邊國家航管的共同笑話。

至於中共空軍被稱為「戰神」,三天兩頭在台灣飛行、還製作閩南語配音的轟六影片。對此,資深官員直言,轟六其實就是仿製前蘇聯時在1950年代生產的TU16「獾式」轟炸機,同型的飛機,包括俄羅斯自己還有烏克蘭等國家,早在九零年代就陸續除役。

他諷刺地說,這款飛機不但構型老舊,航速低,也沒有匿蹤功能,在雷達幕上大老遠就可以看到,根本就是天空上的活靶子,「看著解放軍三天兩頭把這跑不快、躲不開的『銀髮戰神』拉到台灣、日本周邊這裡來那裡去,還洋洋得意,實在真應該感謝周邊國家真的都是禮誼之邦。」

▼圖154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圖154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