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誰和「台南艾莉絲」接觸過? 愛滋密篩人數多了20趴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等人,關心愛滋泰國女,進來台南市賣淫被查獲之後續處理問題。(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等人,關心愛滋泰國女,進來台南市賣淫被查獲之後續處理問題。(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李中岑及蔡育輝26日召開記者會,共同關心泰國女進來台南市賣淫,被查獲本身為愛滋病陽性帶原者之後續處理問題,及免簽政策是否造成台灣人的健康問題,傷害台灣?

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李中岑及蔡育輝,質疑這位泰女已遭遣返,與她接觸過的客人究竟有多少人?知不知道自己是跟陽性帶原者產生性行為的可能危險?這些南向國家若有人以賣淫接客為入境的目的,譬如這位艾莉絲半年進來5次,隨時方便入境的免簽政策是否造成台灣人的健康問題,傷害台灣?

議員們表示,愛滋病患者的餘命已經跟其他疾病相當,可以有30年之久,花費的健保費開銷每患者可以高達將近1千萬,防範愛滋是重大議題!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麗香表示,因為有此艾莉絲在台南賣淫被逮捕的事件,他們不斷持續呼籲跟她接觸過的男士,前往祕密篩檢以確認自身健康無虞,並讓妻子或伴侶安心!張股長也說經過他們努力發布請接觸者密篩的呼籲,接受篩檢的人數已經提升2成,今年度要求至少篩檢3200人次的目標目前已經篩檢1700劑次,已達5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